广东省植物资源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1      阅读:

7月19日中午12点,由广东省植物资源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广东省植物资源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学术沙龙”第二次交流会于广东工业大学工学四号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省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艳教授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主持本次学术沙龙。刘艳教授表示学术沙龙可以促进省重点实验室各个研究课题之间的有效沟通,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的学术平台,并寄希望各个研究方向之间取长补短,发挥所长,取得更大的进步。

张文礼教授做了关于生物质衍生碳材料开发及其应用的报告;刘金成教授分享了氢能材料设计及光催化制氢的相关研究;林晓清教授围绕生物质炼制化学品及下游分离研究进行报告;王喆副教授汇报了过渡金属催化有机合成反应等相关内容。学术沙龙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下进行,持续到下午两点钟。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希望省重室定期组织学术沙龙活动,为年轻教师提供相互了解、学术交流、寻求合作的平台。

(广东省植物资源生物炼制重点实验室供稿)